御前帶魚鏟屎官

小斗篷-上

給我的南瓜🎃,你要的小斗篷,遲了一天。
昨天我打到睡著,還是沒有來得及。
你知道我愛你❤️

*

要说一件伤心的事。

陈伟霆站在老师和同学面前,垂头看着木质地板,伸手比了一个膝盖的高度,说:“我大概这样小的时候,以为,出国去的人是再也不会回来。所以姐姐出国的时候我哭好惨,我妈咪、哥哥他们都不知道为什么我哭成那样,眼泪鼻涕都......很丑的你们知道吗?完全没有形象的那种。姐姐也被我吓到了,我抱着她完全不想放手。然后他们不知道原因,那是他们忘记了,以前妈咪跟我说,因为我会问他爹地去哪里了,她那时候跟我说,爹地出国了。所以我以为......当然长大之后就知道不是了,但那时候,是真的那样以为。”
众人坐在地上仰头看着他,陈伟霆揉了揉脸,一手按在鼻梁上,自己笑了:“很傻是不是?”
没有人说是。有人红了眼眶,有人没有表情,有人浅浅微笑的看着他。他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第一次接触这种课程,他是第一次,感觉新奇又古怪,与舞蹈一点关系也没有。与课同学什么人都有,建筑师、新手妈妈、舞台剧演员和小说家。
——挖掘痛觉的一门课。

下了课后,陈伟霆回到住所练舞,他刻意租了一楼的房间,便是希望可以随心所欲的跳舞,不必担心吵到楼下的房客。他跳得累了,又饿又渴,却懒得应付自己,只趴到桌上,看着在桌上随意敲击的手指,嘴里哼着不知名旋律,慢慢地睡去。

他醒来的时候,没有马上睁开眼,只是动了动指尖,感受到意识与身体的连结。接着他听到了一些声音,不很明显,似乎有人小声说着话。他原先以为是隔壁邻居,听了一会,又觉得不是,声音虽然小,但距离很近......像在耳边。
他突然间完全清醒了。
真是有人在说话:“你是不是傻,说什么信什么,想起来开心的事吧,你其实从来没有忘记过。”
陈伟霆发现脑中自动浮现家庭聚会的画面,姐姐从国外迪士尼买了一只唐老鸭玩偶送他,有很长的一段时间,他每晚抱着唐老鸭睡觉。
那道声音逐渐飘远:“什么?脚居然肿了,给我找事啊。”陈伟霆下意识地想缩脚,又硬生生地忍住了。他又听见那道声音说:“给你吹凉。”过了一会,脚踝处传来微小的搔痒感,陈伟霆有些想笑,好奇对方还会对他做什么。
声音又近了,念道:“饭该吃了,澡该洗了,再给你美梦十分钟就踢你起床。”
陈伟霆脑子里还是暖暖的回忆,他整个人沉醉在里面,对那道声音不感觉害怕,他睁开了眼睛,坐起身来。

一个手掌般大小,穿着黑色斗篷的小人蹲在他的手边,听见他的动静,仰起头来,恰好与他四目相对。
那件黑色斗篷连着帽子和口罩,小人只露出一双眼睛,黑色斗篷静止了数秒,转身就跑。陈伟霆想也不想,抓起桌上的玻璃杯,眼明手快地用玻璃杯罩住了那个黑色斗篷。

TBC.

评论 ( 8 )
热度 ( 60 )

© 飛魚郵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