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前帶魚鏟屎官

【越苏】你要的爱-上

情人節快樂!

愛你太快樂的番外


-上-


方兰生在门前踱来踱去,打着电话,电话响了许久,才有人接。接通后,不等对方说话,方兰生说:“木头脸,开门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几道杂音,才听见百里屠苏回道:“开门?”敢情他在来之前发的所有讯息,百里屠苏看都没看,他对门翻了个白眼,说:“对,我在你门外,快开门,你在家的吧,我看见灯亮着了。”百里屠苏回他一个噢,掛了电话,他以为三秒后门就会开了,谁知等了等⋯⋯也说不清到底多久,可就是比他以为的还要久,他正要抬手敲门,门就开了。百里屠苏开了道门缝,他拉门入内,嘴上抱怨,“诶,你怎么开个门这么久,电话也不接,我路上排队买了奶茶,要问你喝不喝,你没接,反正我就随——”方兰生的目光从袋子里的奶茶抬起来,话卡住了,他愣愣地盯着眼前人,问:“哥,你怎么在这?”


陵越只对他笑了笑。


两杯奶茶不够分,方兰生将一杯奶茶推给陵越,让给他喝,陵越说不渴,再把奶茶推还给他。百里屠苏看了看他俩,有样学样,也推了奶茶给陵越,陵越沈默了下,拆开吸管套,吸管戳开封膜,默默喝了一口,再推还给百里屠苏,说:“谢谢,这样就够了。”百里屠苏点点头,捧起奶茶,含住吸管,慢慢地喝起来。虽然双方客气有礼,很符合先前两人的相处特性,但方兰生总觉得哪里怪怪的⋯⋯他忍不住往百里屠苏身上打量,才一眼,便瞧出了哪里怪——百里屠苏的衣服,穿反了!他挪著位置去看百里屠苏的背,真的穿反了,他们上午的课才见过,那时百里屠苏穿的就是这件V领白T,现在V领转到了背面。他看着好笑,戳了戳百里屠苏的手臂,百里屠苏还一无所觉地望着他,方兰生笑咧嘴,正要发话,却有另一人早他一步出声。陵越说:“屠苏,去把衣服穿好。”百里屠苏垂头看看衣服,又抬头看看陵越,陵越抬起手,摸了摸自己的领子,百里屠苏又垂下头,“啊。”他放下奶茶,跑进浴室。


方兰生思索著开口,“说起来真是怪了⋯⋯哥,我跟木头脸打了多久交道,才进到他这屋里来,怎么你⋯⋯”

陵越道:“之前屠苏不舒服打给我,那也是我第一次来。”

方兰生被提醒,立刻反应,“对,说到这个,怎么他不是打给少恭或是我,就打给你了呢?”

陵越皱眉道:“我至少是学长⋯⋯”

“少恭也是学长啊,他还是屠苏的直属学长,你看——”方兰生翻开手机照片,滑了滑,点开百里屠苏和欧阳少恭的合照,陵越接过手机,看了看,把手机交还给他,没说什么,方兰生突然也不知道自己给陵越看少恭学长的照片是想说什么,可他又感觉,自己似乎有满肚子的话要说。他们一阵沈默。浴室门开了,百里屠苏走出来,他俩一起望过去,百里屠苏顿了顿,问他们:“你们聊什么?”

“没什么⋯⋯”方兰生有点发呆。

“我说待会要请兰生和少恭吃宵夜,走吧,兰生。”陵越回答,拍了拍方兰生的肩。

“啊?啊?什么?我——“方兰生看了陵越一眼,“对——吃宵夜,我吃,约好了,还有少恭一起,我跟我哥先走了啊,木头脸。”

百里屠苏抬起手,似要说什么,最后没说,只摸了摸脖子,说:“喔⋯⋯”

方兰生和陵越匆匆忙忙地走了。百里屠苏蹲到小桌子旁,吸了两口奶茶,闷闷不乐道:“⋯⋯为什么不请我?”他也想吃宵夜啊。


任何事可能都是这样,不想还好,一想没完没了。百里屠苏喝完两杯奶茶,在屋里走了走,看了几页书,在床上滚来滚去,还是好想吃宵夜⋯⋯他站起身,决定带上钱包,自己去吃宵夜。他只想着吃什么,路上却有人喊了他的名字,他转头看——是欧阳少恭。欧阳少恭小跑步走近他,他本想问声学长好,脑袋却被別的问题占据,待欧阳少恭在他面前站定,他问:“为什么学长请学长吃饭?”

欧阳少恭愣了愣,“什么?”

“为什么陵越学长请你吃宵夜?”不请我。

欧阳少恭还是听不明白,但他知道陵越是谁,方兰生刚在电话中约他宵夜时也提到陵越会来⋯⋯总之,他迎着百里屠苏盯着他的炯炯目光,半是试探地问:“⋯⋯不然,我请你宵夜?”

百里屠苏望着他,点了点头。


TBC.
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103 )

© 飛魚郵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