御前帶魚鏟屎官

【霆峰】Down Oh Down-20


前几天说的企画容我再想清楚😂


20.


李易峰一路都没回头看,几度他想回头确认,都憋住了,直到摸到了咖啡店的门把手,他推门而入,在门完全合上前,瞇著眼,瞧清楚了对面马路上的那台车——陈伟霆还没走。还没走,不知道有没有看见他走进了这里⋯⋯就算看见了也没什么,就说进公司前先来买杯咖啡,没什么不能解释。他走至柜台,将保温瓶放到柜台上,点了一杯美式。他看表,迟到是肯定的了,他拨电话知会同事,大约他少有迟到事蹟,声音也恹恹的,同事劈头就问他怎么了,发生了什么事?他说没事,没事,就是忘带了一样东西,又再回家拿,晚点过去。掛了电话,才一抬眼,与店员对上了视线,店员举起他的保温瓶,道:“先生,这里面已经有咖啡了⋯⋯”

他愣了几秒。店员问道:“帮你倒掉吗?还是?”

“倒掉⋯⋯啊,不,帮我另外外带吧⋯⋯不好意思。”

店员旋回杯盖,又将保温瓶归还给他。他立在原地,踮了踮脚尖,呼出长长的一口气。他不知道这里是哪里,不对,也不算是不知道,只是这里与他的公司还有一段距离⋯⋯只要沿着这条路一直走,一直走,终究会走到,只是不知道要走多久,他没走过。

陈伟霆会不会发现他乱下车?他皱起眉想了会,又觉没什么好想,如果陈伟霆发现了,就该下车,走过来,坐下来,他俩一人一杯咖啡,然后。


然后,他再好好拒绝他。


想到这里,他等不及咖啡做好,匆匆跑出店外,然而对街已没有了那台车。他懊悔地站在那里,望了望灰蓝的天,蓊郁的行道树,和投在地上光影错落的阴影,车子踩过它们,路人也踩过它们,没有车或人避开过它们——确实没道理避过,他也不避——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了。他咬著下唇,鼻头莫名发酸。就不应该那么说的。如果可以,他多想时光倒带,回到那辆车上,他会揪住自己的领子质问当时的自己,“想什么想,这有什么好想?拒绝他,直接一口拒绝他,你最后还是要拒绝他的。拖这一下,不是害他嘛!”这有什么好想?他问自己,可是答案,其实他也清楚。


他陷在自厌的情绪里,闷声不吭,公司里没多少人敢找他说话,就是林怀晴走道上遇到他,似乎本来想说什么,却也没说,只拍了拍他肩膀,便错身而过。他索性下午请了假。坐在地铁上,他双手握着拳头放在膝上,人无端笑了起来,他是突然想到,搞什么?怎么弄得像是他失恋了?他掏出手机,拨出电话,电话接通时,他的脸上已无笑意。

陈伟霆安静了一下才开口,“峰峰⋯⋯”

“嗯。你想当面听还是电话里?”

“你等一下⋯⋯”陈伟霆那边的背景音渐小,听不见了,“我想想⋯⋯”

这一想,地铁停过了两站,陈伟霆问:“你怎么现在搭地铁啊?出差?回家?”

“回家。”

“噢⋯⋯你不要乱动我东西,我不喜欢人家乱动我东西,我会生气的。”

李易峰听得莫名其妙,“谁要动你东西了?你还没回答我,不要转移话题。”

“只要——只要你不赶我出去,我就回答你。”

“哇,你还开条件了,”李易峰笑了笑,“信不信我现在就回家帮你把东西都收拾好了。”

他以为陈伟霆又要哇哇大叫,结果没有,他只道:“你等一下,”背景音又回来了,陈伟霆似乎跟舞团交代了几句,原来遥远的嗓音又贴至耳边,低低沉沉,像要下不下的雨,“我回去找你。”

“你忙完再回来吧。”
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他不知道要说什么了。陈伟霆又说:“我要回去保护我的行李。”

他就笑了。

“你要不要喝什么?或吃什么?我买回去。”隔了一会,陈伟霆又问他。

李易峰搖着头笑。

“你不要一直笑,我认真问你的。我可以顺路买啊,你中午有吃吗?”

李易峰又笑了一会,答道:“我不会赶你走的,你先回来。”

“噢⋯⋯噢,”陈伟霆噢了老半天,“⋯⋯那我回去了沃。嗯⋯⋯再见,等下见。”

“等下见。”他掛了电话。


等下见就是等下见,陈伟霆没让他等多久。陈伟霆的T-shirt都汗溼了,一进屋,对他抿嘴笑了一下,挤出一边酒窝,没说什么,先跑去厨房喝水了。他坐在沙发上等,心想陈伟霆要把饮水机里的水喝完了,冰箱里还有绿茶,绿茶他也要喝完了,还有牛奶,牛奶喝完了⋯⋯再不济还有水龙头⋯⋯这都喝多久了?水库都够让他喝掉千分之一了!他站起来,走去厨房看,陈伟霆没喝水,没喝绿茶,没喝牛奶,更没喝水龙头,或妄想喝掉一个水库⋯⋯他只是撑着桌子站著,手边放了一个空杯,垂著头,听见他的脚步声,抬起头来,说:“⋯⋯我还以为你在外面睡着了。”说完笑了笑,露出牙齿,却显得拘谨。

他怎么可能在外面睡着,膝盖想也知道不可能⋯⋯他不习惯看见这样的陈伟霆,他皱了皱眉,不发一语地返回客厅坐着。陈伟霆跟著他出来,在他旁边坐下。

李易峰道:“我要拒绝你了。”

陈伟霆道:“我知道。”

“但是为什么⋯⋯”陈伟霆问,“我可不可以问,你是完全不喜欢我?还是我可以有一点点的机会,一点点,追你都不可以吗?”

李易峰手指摩挲著手指,“不要追我。”

陈伟霆静默了会,“是因为你之前头像上的那个人吗?”

李易峰顿了下,垂下眼眸,双手交握,“我没那个心情,所以,不要追我,我现在不想跟任何人谈感情。你別在我身上浪费时间。”

“你还喜欢他。”陈伟霆道。

李易峰站起身来,陈伟霆抬手要拉他,他躲开,用眼神瞪着陈伟霆,还不够,他双脚退出拖鞋外,弯腰捡起其中一只,朝陈伟霆扔去,陈伟霆“喂”了一声,他不理会,迳自回了房里。坐到床上,他猛搥两下床垫,仍不解气,抓起枕头便往门上丟。


他最后不知怎么气呼呼地睡着了,陈伟霆的敲门声叫醒了他,他说:“峰峰,出来吃饭。”他当作没听见。隔了半小时,陈伟霆又来敲门,“峰峰,起来了吗?Sorry,是我说错话了,但你还是要吃饭啊。”

首先,陈伟霆没说错话,再来,他确实饿了。他在床上滚了滚,心想吃什么?

敲门声又响,“峰峰,快点起来,火锅的汤都已经滚了喔。”

火锅?他睁大眼睛坐起来,仰起脖子闻了闻,他心说,吃饱再跟你算帐⋯⋯他默默地起身,拉开门,才踏一步,便踩到了一样软绵绵的东西,李易峰垂头看,是他那双小熊维尼的拖鞋,规规矩矩地在他门口前摆著。


TBC.



评论 ( 33 )
热度 ( 105 )

© 飛魚郵票 | Powered by LOFTER